灯光艺术家1-Dan Flavin

6月 7, 2008

时间这东西真是快,就像一个朋友所说,都三十了,是不是应该着起西装,做个成熟的男人了...我想那个应该不会是我...

希望所有爱我的及我爱的人,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生活.

又好久没有更新了,我想应该更多的关注一下工作了.发一个关于灯光艺术家的主题吧,介绍一些用灯光做为艺术做为表现形式的艺术家.

Dan Flavain 美国艺术家.

我想应该可以把他归入极简主义流派中去.

Dan Flavin于1933年在美国纽约出生,在纽约的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就读美术史(1956)以及哥伦比亚大学(1957–59),随后于1961年在纽约的Judson Gallery开始了他的第一个个人展. 

Dan Flavin使用现代生产的荧光灯管来进行他的灯光雕塑(装置艺术),表现出极简与抽象的艺术思考,加上其本身对美术史深入的研究,让他的作品更富有新思维的反省,以及重新体现过去与近代媒材的差异,随着其后渐渐萌芽的新媒体媒材,Dan Flavin的作品更富有启发性的作用. 他可以说是灯光艺术家之父了.他对灯光色彩的研究可以说达到了顶峰,是在他之后的灯光艺术家所无法超越的.

在葡萄牙里斯本当代艺术馆中见过他的一件代表作品"monuments 纪念碑"这是一件向俄罗斯艺术家佛拉基米尔·塔特林(Vladimir Tatlin)的作品的致意的作品.用灯光组成了类似于基米尔·塔特林(Vladimir Tatlin)绘画作品中的纪念碑形状.看看他自己对于这件作品的描述吧:These "monuments" only survives as long as the light system is useful ..

关于他的生平可以参见这里

 

 



 
更多作品点见我的flickr上的相册,不知道国内的朋友能不能打开.

One Response to “灯光艺术家1-Dan Flavin”

  1. na Says:

    光祝福别人了,愿你也找到幸福生活啊


留下评论